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牌之窗 > 乡镇创业
创业成功 不忘乡梓----刘振群先生
  • 2014-08-23 10: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3日,碣石镇在镇政府会议厅举行刘兴谷慈善基金会“金秋助学奖教”颁奖仪式。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常务副主任陈坎,陆丰市委常委、碣石镇委书记柯陆华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在“金秋助学奖教”颁奖仪式中,刘振群先生向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颁发奖金。

       刘振群先生是碣石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的代表,他事业成功不忘乡梓,长期以来热心碣石的公益事业,特别是对碣石的教育事业,更是倾力支持,曾经出资230万元兴建碣石中学教学大楼,又在碣石中学、玉燕中学和新安中学设立了助学奖教慈善基金会,奖励在教学上成绩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自2003年开始,每年拿出几十万元,累计捐资680多万元资助寒门学子,其中今年捐资51.4万元资助232位贫困学生和奖励50位优秀教师。这些奖学资金,为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了部分学费,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点燃了他们的梦想和希望,实现了他们的理想和追求。十几年来,振群先生持之以恒,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这是无私的善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

       在颁奖仪式上,陆丰市委常委、碣石镇委书记柯陆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强新才干,在困难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二是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立志为祖国争光。三是要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父老乡亲的关爱作为奋进的动力,自觉磨砺、锐意进取、发扬勤俭节约、奋斗不息的精神,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不要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以满腔热情感恩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从你们的手中传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同时强调学校应始终秉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祖训,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关注教育,关心未来,兢兢业业,要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高尚师德,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社会尊重的人。

       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孩子是希望。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我们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的接班人,全社会都应关心青少年一代的成长,重视培养青少年。实施“科教兴镇”战略,单靠政府和少数人的支持是不够的,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4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