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牌之窗 > 乡镇创业
陆河县志帆种养专业合作社董事长 吕水标
  • 2014-08-08 10: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吕水标1988年高中毕业后,到深圳做生意,致富不忘家乡,经常支持家乡兴办公益事业,2006年被村民请回来当村委主任, 2009年后任村党支部书记。为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他投入400多万元,做大养鸭的事业。经过几年的摸索,养鸭事业终于形成了规模。至目前,吕水标年养肉鸭40多万只,还利用水塘放养罗非鱼20多万尾,产值达1000多万元,年纯收入100多万元。2011年他带头组织成立陆河县志帆种养专业合作社,就任董事长。  

为带动当地农户养鸭,共同致富,吕水标发动农户前来基地参观,动员农户参加合作社。许多村民看到吕水标养鸭成功,纷纷要求帮扶。为此,吕水标采取提供鸭苗、饲料以及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的办法,带动和帮扶当地农民发展养殖业,让农民走上致富路。在吕水标的带动下,该县新田、河口、上护的养殖户加入合作社,就连海丰和陆丰的养殖户也纷纷加入到志帆种养合作社中来。吕水标感慨地说:“自己能赚多少不要紧,关键是能帮扶社员,带动农户发展,让他们得到实惠,能走上共同致富之路,这才是我的心愿。”
  为保障养殖业继续发展,吕水标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前来培训,让养殖户掌握更多知识和信息。同时,组织社员一起学习科普知识,座谈交流相关养殖经验,共同探讨养殖发展规划,让大家放心发展养殖业。
  吕水标带动农民兴办养殖业的事迹,不但在当地群众中被传为美谈,而且在汕尾市也极具影响力。几年来,吕水标荣获“广东省农村青年生产经营能手”、“汕尾市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山区青年创业标兵”、陆河县“优秀党员”、“汕尾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在第七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现任“陆河县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副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