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牌之窗 > 乡镇创业
他以真诚的爱心诠释“最美村官”--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青年林雄文
  • 2014-10-10 10: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林雄文同志是海丰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梅陇镇梅星村委会主任,汕尾市金银首饰协会副会长、海丰县农村创业青年联谊会副会长。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在梅陇镇中是一位口碑很好、勇于创业、乐于助人的优秀青年创业家。2013年,林雄文同志被评选为汕尾市最美村支部书记。

他勇于创业,成为投资过亿的年轻实业家

梅陇是一个有十多万人口的农业大镇。林雄文还在读书时,看到了大家都是靠种田养家糊口,收入低,就萌生了长大后要办实业的理念。大学毕业后,有着经济头脑的他,经过了一番筹划,办起了加工金银首饰小作坊,开始由于缺乏设备,没有技术,仅仅只能进行一些低端的简单手工加工部件,活累钱却少,不断有同行退出。怎么办,是选择放弃,还是继续干?林雄文觉得,梅陇有自己创业的基础,地理位置靠近深圳,交通方便,坚持下去必定有希望。他不断地积累资金,购买机器,引进技术,扩大生产,首饰厂在渐渐的扩大。而今,林雄文的《龙威首饰厂》已拥有五百多个工人。总投资产值都超亿,成为海丰县屈指可数的大企业,被推选为汕尾市金银首饰协会的副会长。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现有梅陇镇拥有首饰加工企业330多家,其中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工人100人以上企业达30多家,从业人员13000多人,金银首饰年加工料值40亿元。林雄文积极与各家企业一起,力促建立梅陇“首饰城”交易平台,以此作为深圳水贝珠宝城、广州西郊大夏首饰城的“前店”,实现产、供、销一条龙。

林雄文在首饰厂获得成功后,又创办发展了房地产公司、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场等多项实业。目前,他的实业总投资2亿多元,解决了就业近1000人,上缴税费1000多万元,成为海丰最年轻的实业家。

他关心群众,愿意做五保户的儿子

林雄文有了实业这个经济基础,从而增加了人气,而富有爱心更使他提高了声望。2011年,村委换届,他被选为梅星村委会主任。林雄文当选干部后,尽职尽责,说实话、干实事,深受大家好评和爱戴。他关心生产,经常到村民的家里走访,了解生产的收入和谷物、蔬菜等的销售情况;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到农田进行实地调研,多次为村民解决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关心群众生活,尊敬老人,常常抽空和老人一起坐着唠唠家常,为许多孤寡老人做好事,解困难;在村委会办公室,可以不时地看到这个或那个老人,他们都是来找林主任谈谈心诉诉苦,把村委会当成了自己的家,在这里感到这个家有无比的强大、温暖和幸福。“每个人的人生经历都是一本精彩的书,每个人都为社会做过贡献,到年老的时候,不应该让他们感受到被社会抛弃,其实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需要一点倾听和关心”这句话是林雄文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五保户陈汉昌,今年已是89岁高龄了,靠收购废品为生,没有生育后代,也没有其他依靠,生活在一间矮窄破烂的老房子里。多年前的一年除夕夜,林雄文去给老人家拜年,看到他在昏暗的旧房子里,点着一盏闪烁的灯,桌上冷冷的两碟菜,不像是刚做的,这一幕让他记在脑海里。在林雄文的提议下,梅星村委会为他申办了五保户的待遇,让困苦的老人享受国家的照顾。但随着年岁的增长,老人已无能为力自理生活,产生对生活无望,操心担忧而得了重病。林雄文知道后上门慰问,并承诺说“你不要操心,让我来当你儿子,你就当我的干爹吧!”林雄文认真地说出这句话,让陈汉昌热泪纵横。

他热心公益,尽心尽责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林雄文认为,作为村委主任应该为家乡发展多做实事、好事。梅星新区的安居工程,是海丰县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确定的项目,但在征地工作上,却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他知道,征地工作是最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为了事业,他无所畏惧,勇敢地挑起了解决征地这个重担。他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村民代表会议、全体村民会议,时常工作到半夜,废寝忘食。他进村入户,苦口婆心,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面对部分村民的不理解所发出的恶意言行,他不厌其烦地分析利害,讲政策、摆道理,表明征地的初衷,逐个化解矛盾,最终取得了绝大部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完成梅星新区的征地初期工作,使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林雄文创业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他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踊跃捐资办实事、做好事。每次地震救灾、扶贫帮困等捐款都有他的名字;在梅星村老年活动中心、梅星村的建桥铺路、新建人民二路等工作中,他不但自己带头捐资,最多一次捐资8万元;还协助镇政府到外地集资,动员其本家实业家林胜男多次捐资70万元帮助家乡建设。他热心教育事业,梅陇中学的校园建设、梅陇镇中心小学校园的扩建,他慷慨解囊,分别资助了1万元和3万元。他心地善良,当地有一尿毒症青年许小聪,家境困难,没钱治疗,林雄文得知后牵头18位企业家,每人捐资1万元,帮助小聪到广州治疗,得到康复。他热心助学,近几年来,每年都拿出2—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