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牌之窗 > 乡镇创业
陆丰市跨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向民
  • 2014-10-10 10: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发展陆丰农业农村经济,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带领群众致富奔康,1998年林向民主动放弃红海湾区商业酒类专卖局局长工作,转向农村创业办厂,并很快成为一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他针对故乡农村土地特点,深入调查研究,确定创建科技示范基地,引进实用新技术,争取项目,把广东省“菜篮子基地”产业化,自筹资金在博美镇点石村建成了有办公楼、生产车间、仓库、生产用地,初具规模的萝卜示范种植加工基地。

       他带领公司,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工厂+销售”的管理模式,形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产业链的经营运作机制,做大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壮大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他带头组织并主动参加科普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咨询、试验、示范和指导工作。近三年,聘请专家、技术人员48人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24场次,受训人员3600人次。他带领公司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有力促进公司的发展壮大。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规范运作,共谋发展,有效提高了科普示范基地的综合服务能力。他致力于回报社会、为民办实事,主动牵头协调,与农户签订互惠协议,由公司下属机构合作社担保,农户向市农行申办“金穗惠农卡”,凭卡到农资经营部购买种子、肥料和农药,待收成后,如数返还银行贷款,方便了群众,有效提高了农民生产积极性,实现了基地增产,农户增收,为加快陆丰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了贡献。

       由于创业成绩显著,“双带”作用突出,他连任陆丰市四届政协委员,荣获广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特派员、汕尾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广东省供销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称号。                           (陆丰市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