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老风采
市区四所中学举办黄旭华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 2014-07-21 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区四所中学举办黄旭华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近期,城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局联合在城区四所中学举办黄旭华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城区关工委副主任曾昭群为四所中学3000多名青少年学生作报告,以2013感动中国人物黄旭华院士的先进事迹,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教育,关心下代的建康成长,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好事。

       黄旭华院士于1926年3月12日出生于汕尾红海湾田墘镇,是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曾任核动力潜艇总设计师,中国核潜艇总体研究设计所所长,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为我国国防事业和核潜艇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荣获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报告会于本月7日开始,先后在新城中学、汕尾中学、田家炳中学、职业中学举行。报告会上,曾昭群以平实而又生动的语言,引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述黄旭华院士成长的历程,以及他为我国国防事业和核潜艇研制,几十年来默默奉献我国国防核潜艇事业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黄旭华院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任劳任怨、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淡泊名利、执着于党和国家的事业、遇到困难身先士卒、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格。

        会后,同学们在谈理想、谈体会中,纷纷表示要以黄旭华院士为学习榜样,从他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并以此为动力,努力争当热爱袓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的青少年,将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城区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