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老风采
五老人物故事之---郑信注
  • 2014-07-21 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郑信注 ,男 ,193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49年5月参加工作, 红海湾开发区白沙中学离休干部。

郑信注同志是红海湾开发区白沙中学一名离休教师,自1995年参与区关工委工作以来,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无私奉献,公而忘私。在他的带动下,红海湾开发区成立和完善了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机构.现在区关工委已成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关工队伍。他积极收集整理红楼和抗日合作军有关历史资料,将红楼和抗日合作军纪念碑作为红海湾开发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完善了教育题材。

        每到清明节,郑信注同志代表区关工委,主动与各中小学联合举办清明节扫墓活动,由各学校安排学生到抗日英烈纪念碑,为烈士送花圈,为学生讲述红楼的革命历史,对学生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入团宣誓活动。

        在这10多年来,郑信注同志每学期都安排4-5场专题讲座,深入区内主要中小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使学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2001年,在郑信注同志的主持下,区关工委与白沙中学地理科组联合举办图片展览,教育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2007年,他组织关工委与市人寿保险公司联合开展少年儿童绘画比赛,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有66名,通过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好,发掘少年儿童的潜力,取得良好的效果。2008年红海湾关工委与白沙中学团委联合举办中学生成年宣誓会,郑信注老师作了“感恩、回报”专题报告,在全区开展“感恩,从我做起”的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使他们受到教育。

        郑信注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                                                                                                                                                                                

 

                                                                                                                                                       (汕尾市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