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老风采
海丰县附城镇关工委副主任洪侯先进事迹
  • 2014-07-21 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他的梦想就是把关工工作一直做下去

 

       洪侯同志是海丰县附城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十多年来,怀着一颗对青少年充满爱护和赤诚的心,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做了许多实际工作,留下了不少感人的故事,多次被县以上关工委评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热爱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洪侯同志一直从事教育工作,1999年任附城镇教办主任、中心校校长时就兼任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负责领导和落实具体工作。2006年临近退休,组织上征求他的意见,是否愿意继续留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侯同志回答说:“只要组织上信任,我愿意一直把关工工作做下去。”之后,他更是全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近几年来,他紧紧依靠党政的领导,选择18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作为各基层关工小组的成员,不断充实“五老”队伍,组成“离退休干部职工”志愿者队伍,切实加强了关工组织队伍建设。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总结经验,理顺好工作思路,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而后一件一件的抓落实,很有效果。他善于发现和培养典型,经常撰写典型材料,先后发表《放飞下一代的梦想》、《星星点点伴你行----海丰县附城镇关工组织关爱下一代成长纪事》等多篇文章。他经常组织关工小组同志学习上级有关文件,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并给每人订阅一份《秋光·关心下一代》杂志。

 

热心学校公益事业建设

       十多年来,附城镇中、小学校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他认为自己身兼二职,有责任改变面貌。为了实现教育强镇,他不辞辛苦,四处奔走,利用在附城镇长期工作、培养了一大批成才的学生和熟识地缘、人缘的优势,多次协助镇领导到广州、深圳等地发动乡贤、企业家、校友集资办学。例如2004年春,附城镇中心小学乔迁,缺欠大量资金,他主动向县、镇党委建言献策,得到当时县、镇领导的大力支持,二次发动原联河校毕业生50多人捐资80多万元,使乔迁工作顺利进行。他还多次发动捐资帮助荣山小学等修建校舍,为多间中、小学校添置教育用具及配置多媒体教育设施。10多年来,参与集资共2千多万元。现在,附城各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基本完善配套。大家说,洪侯同志是教育强镇的功臣。他帮助所在工作近30年的联河村委、长合村、绵兴村配置了篮球场,协助岭头、弯路、上楼等村设立了文化室。

 

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洪侯同志长期从事学校教育工作,任职经历使他意识到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非常重要。附城中心小学的前身是联河小学,创建于1920年,大革命时期有东江特委吴晗、土地革命时期有红六军第二师政治部主任吴祖荣、抗日战争时期有抗日民主政府县长吴棣伍同志等36名烈士曾在该校就读。他充分利用这些资源,经常为学生讲革命史,上德育辅导课。利用节庆日、纪念日组织学生参观红宫红场等革命旧址,激励师生勤教奋学。他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作用,落实包干对象,做吸毒青年的思想工作,使全镇有18名青少年实现禁毒。其中,洪侯同志自己做通9名(包括亲戚子女多名),例如附城镇粉围村有一名吸毒青年吴某某,多次反复吸毒,洪侯同志联系志愿者吴君笑(联河村委原支部书记)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使其戒了毒。他每年都发动企业家扶助贫困学生,而后召开受助学生座谈会,让他们在接受资助的同时感受社会的温暖,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中心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周围有5间游戏机室,一些学生常常沉溺于游戏之中,致使学业荒废,成绩下降,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为了铲除这些祸根,洪侯同志多次组织镇村关工委同志和派出所干警进行干涉、清理,做游戏机业主的工作,致使5间游戏机室搬离学校周围。

(海丰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