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关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 2018-04-19 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4月16日,市关工委“党史、国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海丰县海丰革命烈士暨海丰革命斗争史纪念馆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市关工委全体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和海丰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民政局、县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及海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海丰县海丰革命烈士暨海丰革命斗争史纪念馆举行“党史、国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市关工委今年工作的重点和亮点。

  仪式上,市关工委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习近平总书记还指示,党史国史教育要着力抓好青少年这一重点对象,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英雄模范事迹的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关工委将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坚决落实,充分利用和有效发挥海陆丰大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雄厚、红色传统悠久、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的独特优势,实实在在地做好党史国史红色文化教育工作,真真切切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