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关注
全市学龄留守儿童4万多人 市关工委要求加强关爱服务工作
  • 2017-03-22 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施辰亮)3月14日,市关工委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会议在陆河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指示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关工委副主任曾寿喜和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作讲话。

     我市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较多,全市学龄留守儿童据统计约4万多人。我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把加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作为本地、本部门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开展一系列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并在春节前后对各地留守儿童进行慰问。

     曾寿喜对我市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我市各级关工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以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权益优先,坚持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家庭、政府、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体系;建立健全监测预防、应急处置、监护干预等救助保护机制,有效遏制侵害农村留守儿童权益行为;做到定位准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优势,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林义君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抓好在青少年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主线;坚持抓好青少年服务,重视加强基层工作;坚持抓典型,在调查研究中要突出重点;坚持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方法方式、内容、载体上抓创新;坚持服务“五老”、关心“五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