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省关工委副主任曾寿喜同志 在汕尾市留守儿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2017-03-22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省关工委副主任曾寿喜同志

在汕尾市留守儿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7年3月14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受张帼英主任的委派,我很高兴有机会到陆河参加今天汕尾市关工委在这里召开的全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会议。对我来说,这是一次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和学习如何开展关工工作的好机会。刚才,义君主任和炳新副书记做了很好的讲话,市县各有关单位介绍了很好的经验,我首先祝贺汕尾市、陆河县近年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祝贺市县关工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我有如下几点感受:

    一是汕尾的市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做到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这项工作,亲自听取这方面的工作汇报,把这项工作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

    二是汕尾市各级党政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到机构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初步形成新的工作局面。市和县两级政府都按照中央和省的文件精神,制定和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有机构、有制度、有措施。深入地开展调研摸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做了大量好事实事,积累了不少好经验。

    三是汕尾市、县两级关工委按照市、县党政的要求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这项工作,做到定位准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配角、力所能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关工委和“五老”的优势,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多办实事。还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与当地的“春风行动”等各项传承红色文化教育相结合。工作扎实、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

    四是汕尾市关工委召开这次会议主题很明确,很及时,很必要,也很成功。春节刚过,你们就积极开展这方面的调研工作,总结形成的经验,在全市推广。这是市县关工委在党政领导下,积极工作,主动作为的具体表现,也是你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行动。市县的有关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这些经验来之不易,虽然是初步的,但也体现了“实践—总结—提高—再实践”的辩证精神。我希望:会议结束之后,汕尾市关工委能将这些经验进一步整理完善,报送给省关工委,以便省关工委参考和指导工作之用。

    通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我理解: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好这项工作,关系到我国农民的幸福生活和留守儿童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我国人口的素质高低,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党政,有关部门、关工组织,都有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以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属地管地责任、确保权益优先、坚持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家庭、政府、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应急处置、监护干预等救助保护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侵害农村留守儿童权益行为。希望汕尾市各级关工委认真按照本级党政的统一部署,协同有关部门力所能及地开展相关的关爱保护和救助保护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和关工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打造品牌、取得成效,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留守儿童的关怀和爱护送到留守儿童身上、送到留守儿童的家庭,留在百姓心中。我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汕尾市各级关工委一定能做到。关于关工委今年的各项工作,帼英主任已在有关会议做了部署,省关工委也发了文件,希望汕尾市各级关工委结合自己的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祝愿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