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听了市关工委汇报后的指示
  • 2015-06-25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3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常务副主任陈坎等到省关工委向张帼英主任汇报2015年1月至5月份以来的工作后,张帼英主任指出(根据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汕尾市关工委调整班子到现在已经一年多快两年了。调整后的班子坚强有力,已经走上正轨,工作很有成就。变化很大,有很多新的东西,很好。由于核心班子坚强有力,全市的关工工作都给你们带动起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在目前新形势下我们的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兴旺,民族的未来。你们抓得很好。

       这次惠俗带队到几个市调研,决定全省第三期农村创业青年高级培训班在汕尾举办,我表示支持,第一期在广州,第二期在燕岭农科院,汕尾是第三期,到时我一定参加。第三期高级培训班放在汕尾,是对汕尾的关工工作的高度评价,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抓好下来的工作。我的看法主要抓好三项工作:

       一、要继续抓好“春风行动”的工作,“春风行动”是你们的品牌,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在继续抓好“春风行动”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求成效。

“春风行动”这项工作是汕尾的特色,你们抓得很及时,宣传教育效果也很好,也得到大家的肯定,是你们的品牌工作,但最后的要求是要讲效果,要进一步深入宣传教育,着手组织“五老”讲师团开展《宪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青少年权益保护法》、《禁毒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最终目的是要达到零犯罪、零吸毒。一个人吸毒毁了全家,也害了一个家族。同时,要部署好“春风行动”常态化工作,这项工作,汕尾开了好头。

       二、要把两个引进的经济项目搞好。项目引进后交给政府接轨,你们的精力应该放在通过“三禾”基地,把农村青年组织起来,进行科普教育,抓住这两个项目,就可以解决问题,把项目做为农业载体着重解决青年就业,包括社区青年的培训就业。汕尾这两年抓得很好抓得很细,一个是渔民转产转业技能培训,一个是正在筹办的电子商务培训基地,这两个培训工作很好,也是民生之本,关心下一代,就是培训就业。关工委工作不是靠嘴巴说的,而是要在每个青少年身上下工夫,尽可能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这也是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抓住省农村创业青年高级班在汕尾举办的契机,把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作抓细抓好。通过高级培训牵动一大片。

在企业中成立关工委,你们也抓的很好,企业关工委成立了,我们就有抓手,关工工作也就带动起来了。

     三、要继续抓好“三教结合”工作,“三教结合”工作,主要是抓学校、家庭、社区三大块,抓校外德育,促校内教育。要做到有声有色,形成常态化。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