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色传承
海丰县、梅陇镇两级关工委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专题报告会
  • 2018-12-17 17:3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梅陇是革命根据地,在国难当头,战乱频仍的革命战争时期,更是人物如流、英才辈出。据《海丰县志》《梅陇镇志》《梅峰苍松》《梅陇革命烈士花名册》等记载,梅陇有41处省定的革命遗址。其中,梅陇东风的马福垅、金岗围,梅西的沙埔村,梅星的东一村,永红的金盘围,联平的尚墩美,梅联村委的大嶂村,石南的浅沙村等是红色村庄,革命根据地。梅陇还有400多名烈士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丘东平、郑振芬谢氏五烈士、古鸿江古氏七烈士、苏家骐、林君杰、徐国声、叶子新父子,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梅陇壮丽辉煌的革命史。

本月27日,借助梅陇镇的红色资源,海丰县关工委联合梅陇镇关工委到梅峰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梅陇镇关工委主任袁清珠为五老代表作主讲。讲座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纪念先烈,来报答老师和家长的培养,争做时代新人。县镇两级关工委将以梅峰中学为出发点,以学校作为基地,结合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好学生。

举行红色讲座的同时,结合“禁毒627工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日,两单位还在梅峰中学联合举行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