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色传承
“拨开历史的尘雾,迎接时代的曙光” ——汕尾市林伟华中学“海陆丰革命史”主题报告会
  • 2018-12-19 16: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22下午,根据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由汕尾市直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办,汕尾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汕尾市教育局协办“海陆丰革命史”主题报告会在汕尾市林伟华中学召开。与会的嘉宾有市关工委主任兼秘书长林文波、市直关工委主任李德华,市直关工委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彭建球、市城区关工委副主任曾昭群、市社科联副主席陈锤等。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彭小流主持,市直关工委主任李德华致词,市城区关工委副主任曾昭群作主题报告,林伟华中学高一新生聆听报告。



曾副主任以海陆丰革命第一人——澎湃为线索,为同学们热情地讲述了澎湃的生平,海陆丰第一次起义,以及海陆丰革命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壮举。他强调青少年要爱祖国,他号召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经典,拓展爱的力量,充分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中华民族精神的纽带,我们的魂,我们的根。海陆丰是中国十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海陆丰红色基因的精神是:“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这是我们海陆丰人民宝贵的财富。同时曾副主任也鼓励学生们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把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接班人。



主题报告会上暖意融融,参与报告会的高一学生们精神饱满,笑容洋溢,热情高涨。曾副主任的充满激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他通过提问的方式,增加了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们也积极地回答问题,会上气氛融洽,让我们看到了林伟华中学高一学生对红色精神的热爱。会议的最后,学生们向嘉宾鞠躬,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老一代的悉心教导。

         报告学生“红色”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