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汕尾市直关工委召开市直学校青少年“征文活动”工作会议
  • 2023-05-06 10:01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2日,市直关工委召开市直学校青少年“征文活动”工作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市直关工委主任李德华,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汉钳,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承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学校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直关工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彭建球传达了市关工委全市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直关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劳动创造幸福”征文活动情况,部署2023年“科技引领我成长”征文活动工作。


2022年,市直各学校按照市关工委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征文活动。经省、市组委会专家评审,市直学校有36人征文获奖,其中:获省二奖1人,优秀奖2人;获市一等奖6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1人,优秀奖11人。出席会领导为获市2022年征文活动一等奖的学生代表和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的学校颁奖。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立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指示,要紧紧围绕今年“科技引领我成长” 主题开展好征文活动,列入学校一把手工程来抓。二要严密组织实施。市直各学校要提高政治警觉性,学校校长要亲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制定好征文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各班级人人参与,班主任落实责任。负责征文活动的同志要出谋划策,主动协调,采取一切强有力措施。三要注重抓好征文质量。开展征文比赛活动,要有争第一的思想。要在人人参与过程中,要把对语文写作功底好的学生重点给予帮助指导。对学生写出来的文章,指导老师要认真负责、倾心去指导,采取上下反复修改、审稿把关的办法,写出精品文章。同时要充分发挥家庭及社会资源,提升文章水平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市直各学校具体负责征文活动工作的同志要严格按照市关工委通知要求,规范填报内容和上报时间。要求今年征文获省奖项目有新突破,取得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