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市城区关工委为特殊儿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3-04-13 10:41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3日,市城区关工委前往汕尾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城区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副团长、首席讲师曾昭群作《奋进新征程 青春展风采》主题报告宣讲。城区关工委主任吴大集、办公室主任蔡子良、汕尾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顾巍、教师代表以及33名特殊儿童参加报告会。


据悉,在场的特殊儿童均有听力、智力等方面的特殊障碍,但他们在曾昭群图文并茂的宣讲和手语老师的倾力配合下,快速进入了听讲状态,沉浸在宣讲内容中。曾昭群通俗易懂地向在场儿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七个一”(一个鲜明的主题、一系列伟大成就、一条成功之路、一个中心任务、一个伟大号召、一个时代要求、一个坚强领导集体)。在宣讲中,他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的事迹,讲述了残障人士张莹莹自强不息,为残疾人关爱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以此鼓励特殊儿童们要自信自立,要对人生充满希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宣讲结束后,全体特殊儿童在一位手语能力较强的同学的指挥下,用手语表演演唱国歌,场面十分温馨,令人感动。最后,城区关工委领导与全体特殊儿童进行了合影,记录下了与特殊儿童们度过的美好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