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关工委、省关工委会议精神
  • 2023-03-24 10:33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2日下午,市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谱写革命老区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建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建展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各镇(乡、街道)关工委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关工委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义君在报告中传达了今年中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22年全市关工委工作情况:一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取得积极成效;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走深走实;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扎实有效;五是“春风行动”常态化建设不断提升;六是创业青年培训工作效果显著;七是关爱下一代展现新作为;八是关工委自身建设明显增强。提出了2023年八项工作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方案》;三是持之以恒抓主题,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红色品牌工作;四是提升创业培训水平和实效,助推乡村振兴;五是深入推进“春风行动”常态化建设,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六是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推进社会化进程;七是深入推进党建带关建,再创革命老区关工工作新辉煌;八是提升网上关工委,完善数字关工委工作。

林少文表示,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服务大局有作为、教育引导有特色、关心关爱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成效,为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确立更高定位、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高要求、实现更高质量。

林少文指出,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关工委作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上积极作为。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一要培根铸魂重引领,二要优化环境促成长,三要求真务实强服务。四是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关工委的工作水平:一要强化领导保障,二要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建强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