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陆丰市甲东镇党委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
  • 2023-01-04 10:10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几年来,甲东镇党委一以贯之地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加强领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五到位”提升关工委开展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阵地建设到位。镇党委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办公场所,配齐相应的办公用品和设备,切实改善关工委办公环境,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提高关工委服务群众效能。

二、宣传教育到位。镇党委多次指导关工委开展宣传教育讲座,经常邀请汕尾市文联副处级干部王振华同志、甲东派出所副所长文涛同志到甲东中学、钟山中学讲授,做好青少年爱国主义、禁毒、法制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远离毒品、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今年5月19日汕尾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现场会后,黄文伟书记高度重视,立即落实专人在钟山中学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该讲座约有1000名师生参加,林立副书记到现场讲话,派出所副所长文涛同志讲授法制教育课,引导青少年们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法制素质。岱头小学于2019年、2021年六一儿童节,两次开展“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的禁毒宣传讲座,并编排表演节目,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三、组织活动到位。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镇党委联合关工委组织钟山中学师生到前边村王吉山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继承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深切哀思。通过缅怀先烈,激励青少年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关心帮扶到位。镇党委关心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的生活,积极发动社会多方公益力量,筹集18.9万资金,帮扶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共101人,做到应助尽助,让他们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让品学兼优学生能有更大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在这些被帮扶的学生中,有胡惠妹、胡惠珍姐妹,她们幼年丧父,母亲改嫁,由伯父伯母收养,家庭经济极度困难。2019年春季,镇党委与关工委到钟山中学走访调研,得知品学兼优的姐妹面临辍学,及时雪中送炭给予资助,两姐妹心怀感恩,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其中胡慧妹于2022年秋季成功考上了广东省艺术职业学院。

五、支持创业到位。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下乡开展青年群体创业调研,走访部分创业青年,就工作现状、创业存在困难、下步打算以及所需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创业青年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为他们排除创业困难障碍,激发青年创业干事热情。一是为陆丰市广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政策支持,帮助公司申请“一村一品”专业村特色产业,争取到100万补助资金,为公司增加购入大型铲车、中型挖掘机和大型犁地拖拉机等一批农用设备,大大提高了机械化农业的进程,并协调解决公司部分道路不通的问题,使其公司生产经营更加便利。陆丰市广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获得了“广东省生态农场”和“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荣誉称号,公司总经理创业青年黄炎城分别于2021年、2022年获得“广东省十大杰出精勤农民”荣誉称号和“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乡土专家”荣誉称号;二是镇党委带领奎湖村两委干部多次与农户作深入交流和思想工作,成功说服奎湖村560多户家庭参与土地流转,帮助陆丰市甲东镇林锦清家庭农场经理创业青年陈国豪解决土地碎片化800多亩、非粮化退耕还林18亩多,流转85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普薯32号”,凭借该项目奎湖村于今年10月份被广东省评为省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专业村。

在今后的工作中,甲东镇党委将继续从思想上重视关工委工作,从感情上关心关工委工作,从措施上支持关工委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各方面的力量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在全镇营造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