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汕尾市关工委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3-01-04 10:06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激励广大青少年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1月30日下午,汕尾市关工委联合汕尾市教育局在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开展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汕尾市关工委主任林义君、汕尾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平等市关工委、教育局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校长林放、副校长谢东旭、团委干部、高二年级青马班学员全程参与,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在课室收看直播。报告会由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副团长、首席讲师曾昭群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青春展风采》的宣讲报告,学校学生处黄海军主任主持报告会。


汕尾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直关工委主任李德华作开课讲话,介绍了本次主讲嘉宾曾昭群主任的事迹:作为革命后代的曾昭群同志,曾先后担任过城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退休后又欣然担任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把这个岗位当成是自己工作的新起点,全身心地投入。退休以来,他不辞劳苦、风雨无阻,面向广大群众及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开展广泛的宣讲教育,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今天,我们老少一堂,满怀喜悦畅谈新时代十年的巨大成就,意气风发展望新梦想,奋进新征程。”现场,曾昭群同志声情并茂,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气势磅礴,站位高远,是一篇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


宣讲中,曾昭群同志指出青年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青年学子逐青春之梦想、展青春之风采、建青春之伟业,以一百年前的优秀零零后为榜样,做有理想的时代好青年、做敢担当的时代好青年、做能吃苦的时代好青年、做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他饱含深情地勉励同学们: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圆梦中有你也有我,你们在奋斗,我们也在奋斗。我们老同志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们对党的耿耿忠心还在,奋斗精神不减,照样有一分光发一分热,让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圆梦。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触及心灵。曾昭群同志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亮点进行精彩解读,引领青年学生深学细悟,在《团结就是力量》的视频中,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报告会最后,学校谢东旭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引导师生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奋进起航新征程的伟大潮流中贡献才智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