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汕尾市关工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好扶贫助学工作
  • 2022-12-15 09:29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市关工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帮扶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生顺利进入大学读书。根据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民生项目协议书的规定要求,市关工委于7月6日召开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各县(市、区)关工委、市直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为更好的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帮扶学生的申请、审核、资金的发放,市关工委作了如下具体工作:

一是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帮扶汕尾市经济困难高考生的工作方案》,今年计划帮扶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200名,其中2022年高考新生149名,原则上帮扶本科线高考生。

二是与各级关工委签订《汕尾市关工委扶贫助学资金发放责任书》,明确各级关工委主体责任,确保帮扶资金安全发放。

三是各级关工委根据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按《汕尾市关工委精准帮扶汕尾籍贫困高考生助学金申请核准工作流程》受理符合条件高考生的申请,并逐级上报。

四是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对每位申请对象精准核定后,通过银行将帮扶资金5000元直接划入学生本人银行账户,确保在9月1日前完成帮扶款项的划转工作。

据统计,今年帮扶的149名对象中考上本科院校的有147名,考上专科院校的有2名。其中,烈属、军属、优抚对象子女2人;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19人;低保户或双下岗职工家庭子女16人;家庭主要成员具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导致经济困难家庭子女10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3人。

市关工委为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实事求是,林义君主任带队到各县(市、区)核查走访帮扶对象,带去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学子的关怀。扶贫助学活动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圆大学梦,进一步提升学生自强不息、努力进取的精神,促使学生们的德、智、才、能得到全面发展,激励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