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工要闻
华侨区侨联、关工委学习贯彻党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宣讲会
  • 2022-12-23 10:31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7日,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赴区侨联、关工委系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区侨联、关工委党员及侨胞代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首先由区侨联负责人徐大伟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接着区关工委主任钟元丰同志谈个人的心得体会,钟主任指出要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要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际工作当中去,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当中。关工委工作人员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一是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学习贯彻。带动“五老”人士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到青少年中大力宣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关工工作的全过程,努力使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三是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南,结合侨区侨界群众在全市最为集中的特点,发挥侨文化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和运用侨区侨文化,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四是不断推进关工工作新局面。坚持服务青少年成长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五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开创我区关工工作新局面。


随后区侨联负责人徐大伟同志谈个人心得体会,指出作为一名侨联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就要做到学懂、学悟、学以致用。

最后王伟群书记谈个人体会并指导区侨联、关工委有关工作,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联系新时代做好“侨”文章。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王书记指出自己的7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新主题、二是新变革、三是新境界、四是新任命、五是新战略、六是新路子、七是新精神。第二个方面的联系新时代做好“侨”文章。王书记强调:一是我区被省侨联评为“南粤侨创基地”称号以及侨区第二社区获得“广东美丽侨村”称号。接下来要把侨区打造成中国侨联文化对外交流基地,积极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二是持续做好侨区的特色品牌羽毛球项目。羽毛球文化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已经有超过50年的传承。侨区羽毛球培训基地是侨区“党建带关建”和“党建带侨建”的重要工作品牌,具有鲜明的印尼羽毛球技术特色,从上世纪至今开展羽毛球培训从未中断,这项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持续性,从而使侨区羽毛球项目一直在全市乃至全省比赛中保持领先,人才辈出,是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阵地。也对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年轻一代创业就业,贯彻落实市委打好侨牌的指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宣传侨区21种水果、东南亚舞蹈、特色美食等独有的侨区“侨”元素,对侨联的工作提出了指示要求以及对区侨联、关工委赋予了很大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