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品牌之窗 > 春风行动
陆丰市八万镇关工委、八万镇葫峰学校联合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2022-07-21 10:07
  • 来源: 汕尾市关工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切实开展未成年人关爱行动,教育少年儿童远离毒品,2022年6月20日下午,由陆丰市八万镇关工委牵头,在八万镇葫峰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八万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杨文伟主任、学校全体师生。活动由学校政教处组织,吴娘华主任主持,分四个流程进行。

周校长强调要把创建“无毒校园”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把毒品预防工作纳入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杨主任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中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从以下5各方面提出青少年该怎样有效预防毒品、远离毒品。

1.主动了解毒品知识,懂得毒品危害,知道吸毒品一口,毁灭一生的道理。

2.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增强法律观念,懂得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道理,要学法、懂法、守法,做道德守法的模范。

3.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追求享受,寻求刺激。

4.不听信毒贩子的花言巧语,受骗上当。

5.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发现亲朋好友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意义重大,广大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珍爱⽣命,远离毒品,从⼼灵深处筑起⼀道禁毒防艾的长城,使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2020 www.swgg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开普云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20号   备案号:粤ICP备14029521号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